我们拒绝玻璃渣

天啊这个叫山姥切国広的小可爱完全占据了我的心!
- 这么多年文笔依然没进步 -

如初-三山

*无重伤一血保护,必须携带御守才能挡下致命一击

*文笔有限,脑内画面各种飞舞,但是什么都抓不住

*大概就是慢慢谈恋爱的故事

*还有没有下面的不确定了



“再走一个点吧,要是还没有出现同伴,我们就回去,大家检查一下状态,没问题就继续了。”队里的两把大太刀的状态最好,其次就是太刀,堀川也只是没有了一个刀装,谁的状态都比山姥切好上了不少,还好他被披布所掩藏,没有被人发现他已经受了轻伤,“……希望之后不会再出现枪了,我可真是讨厌他们。”


众人各自检查了自己的状态,确保了能安好的接受下一次战役后才给了山姥切回应。


平常没事就互相确认状态的两个人因为冷战也变成了自个检查,只有堀川不安地看着自己的兄弟,怕他会因为重新成为队长,而不顾自己安危,只想要带回审神者所没有的新刀。


“……那我们就出发吧。”


或许是山姥切国広的运气实在太差,他们才往前走了一小段路,就碰到了检非违使。检非违使的出现几率低的可怕,但是他们带来的杀伤力却是高的惊人。


战斗已经开始了,自然没有回转的余地,山姥切抿了抿嘴,正视对方敌首的双眼,左手悄悄挪到身后,比了个>型,长时间的默契让他们看到这就明白了是要使用鱼鳞阵,当下几人就分散开来。


检非违使也不会不知道他们的小动作,对战过那么多意图改变历史的刀剑队伍,他们检非违使也不是吃素的,而且这个队伍里竟然会留有无用的打刀与胁差,打倒他们倒也轻巧容易的。


“这个眼神,让我厌烦!”说着山姥切国広就快速的拔刀上前给了对方一刀,只是刀装更加精良,且打刀与大太刀之间本来就有着巨大的差距,敌首几乎没把山姥切这毫无攻击力的手段放在眼里。


只是对方没有想到,山姥切本就不是奔着一刀斩下对方头颅而去,而是如同他嘴里所说的一般,因为厌烦对方那不尊重的眼神,这一刀,是直直地从对方的双眼上划过去的,伴随着检非违使痛苦的叫喊声,山姥切国広早就回归了队伍中。


被惹怒的检非违使们很快也调整好了队形,虽然是被克制的鹤翼阵,却极大的增加了攻击力,凭借检非违使的力量,只要有一个人能先出手,那也会给众人带来极大的伤害。


两边都是以提升攻击力为目的而放弃防御的阵形,好在审神者有所准备,给所有的刀们都是配备最好的轻骑兵,确保他们能在受到敌方攻击前先行出手解决掉对方。


只是这次难堪的,明明先行出手,却独独留下了那刚才被山姥切弄瞎了双眼的敌军队长。太郎与次郎这时候也是主动的挡到了队长的前面来,好歹也是共事了那么久的队友,他们不至于看不出队长已经受伤了,他们好歹是大太刀,即使硬扛下对方的一招也不会直接导致重伤,但是如果是已经受了伤的山姥切,说不定就会直接碎刀,这是身为队友的他们并不想看到的。


三日月宗近皱起了眉头,本来这种时候,他才是应该站在山姥切前面的人,只是偏偏因为这该死的冷战,他自己把最好的位置让给了别人,对太郎次郎两兄弟也有些不自在。三日月也知道这和任何人都没有关系,只是他心里不舒坦,不给他发泄的机会,实在太痛苦。


心里不痛快的三日月踩了踩地,却没想到这小小的声音引起了检非违使的注意,挥舞着大太刀就像三日月与堀川这边跑去。


大家还没来得及为堀川担心一下,行动敏捷的堀川就已经连续几个侧翻从对方的攻击范围中逃了出来,而对于另一个队友,大家都放心的认为只不过一个瞎眼的敌人,三日月还不至于躲不开。


三日月脸上表情不变,只是心里却在暗道不好,之前过于关注山姥切,没注意自己的腿上早已带了伤,刚刚冲上前给对面会心一击时这伤口更是隐隐作痛,现在要他躲开对方这一刀,或许这受伤的腿并不会让自己就这么过了。只是这么想着,三日月宗近就重新摆起了作战姿势,躲不开那又怎样,难道他会就这样白白让他砍一刀么,也太小看他三日月宗近了。


除了三日月本人,大概就只有山姥切发现了他的状态不太对,毕竟当刚被锻造出来什么都不懂的三日月被塞进他的队伍里时,无论是检查刀装,还是检查对方是否受伤,这都是被山姥切一手包办的,即使在换了三日月做队长的那几天,山姥切也依旧认真的检查了对方的负伤状态与刀装是否完好,只有今天除外。


山姥切已经猜到了,一定是在前几场的战斗中,被对方的远程兵消耗了三日月的刀装,然后才会受伤。


谁都不会想到,就在检非违使挥舞着大太刀冲到三日月之前,披着白布的身影也从侧边赶了过来,太快的跑动带来了气流的震动,哪怕只是一点,对于刀剑也都是敏感至极。看不见的检非违使只能猜测对方是想以更快的速度先干掉自己,嘶吼一声怎么样也想带走一个给自己陪葬,虽然对象不一定会是使自己看不见的元凶,但是这个时候,能带走一个就是他赚了。


检非违使提前挥动了那巨大的大太刀,和山姥切想的一样,太早的挥舞并没有触碰到三日月宗近,只不过自己就有点撑不住了。


嘭的一声,那是身体重重摔落在地上的声音,从胸前一直撕裂至腹部的长伤口让山姥切疼的连眼睛都不想睁开,可是他还不想就这样碎刀,他还想告诉三日月,大家对他的关心他都感受的到,只不过他不知道该如何回应。他山姥切国広,长久的生活在灵刀山姥切的对比之下,早就忘记了自信是什么东西了。


耳边传来了他的兄弟堀川国広悲愤的呼喊,他最后的感觉只有被一身蓝衣轻柔的拥进怀里的感觉。


======手入室======


药研藤四郎仔细的查看了山姥切身上的伤口,再三向山伏国広与堀川国広两人明确表示了他们的兄弟不会有碎刀的可能,更不会好好的躺在手入室的床上,等他们再次来看的时候却变成了碎成两瓣的刀。


“真是的,还好有审神者给的御守,不然你们这次可真的要和山姥切说永别了。好了好了,人又没事,你们就别担心了,有空在这里忧虑不如想办法让审神者给每个人都佩戴好御守。”


国広兄弟离开后,短刀们也到手入室来探望山姥切。身为审神者的初始刀,几乎每把刀都是由山姥切带回来,他们和山姥切的感情也是相当之好,只是当山姥切的床边都摆满了短刀们送来的水果与花朵后,三日月也只能硬着头皮把可怜兮兮的短刀们都请离了出去,然后在手入室的门口挂上了“休息中,请勿打扰”的牌子。


“切国啊,你这样,可是会让我……”三日月握住山姥切无力的手掌,无意识的玩弄着对方长时间握刀有力而纤长的手指,才又接上后半句话,“爱上你的呢。”



╮(╯▽╰)╭谢谢你看到最后

评论 ( 2 )
热度 ( 18 )

© 我们拒绝玻璃渣 | Powered by LOFTER